发展中心未来学校课题组赴北京十一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28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微信图片_20211028101857_副本.jpg

李希贵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28101848_副本.jpg

与李希贵校长座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28101906_副本.jpg

调研活动现场

 

1022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率领发展中心“信息化时代未来学校制度重构与创新实践研究”课题组赴北京十一学校开展专题调研。发展中心主任郭秀晶、副主任高兵、刘熙、课程中心乐进军以及发展中心研究人员一行26人参加调研活动。

北京十一学校副校王春易首先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学校的汽车设计教室&工业设计教室、服装设计教室、影视编导与制作教室等特色学科教室,并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在全面实施选课走班、构建适合每一位学生个性发展的可选择的课程体系、发挥学生学习自主性、打造一流教师队伍等方面的改革经验。李希贵校长贯彻未来学校教学方式变革的创新理念,向调研组展示了北京第一实验学校的建设蓝图。并围绕面向未来的教师和学生核心素养、学校治理体系、课程体系建设、新型现代学校制度体系等方面问题与课题组开展了深度研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学习了北京十一学校改革创新的先进经验,了解了北京第一实验学校的设计理念与未来蓝图。为课题组进一步明确未来学校制度重构的发展方向和实践样态提供了重要的实证依据。对课题组继续深化课题研究并切实做好基于调查研究的决策咨询服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供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图:南鹏   文:宋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