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熙副院长参加课程中心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lijing

 图片1.png

副院长张熙讲话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9月7日至8日,课程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学术交流研讨会副院长张熙课程中心全体人员部分区县课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半天,共计18个报告,主要围绕核心素养的落实以及课程标准的对比研究进行研讨,涵盖核心素养在学校课程中的落实核心素养在教材中的落实核心素养在相关专题中的落实核心素养的国际比较研究以及义务教育阶段新旧课标的对比分析等。课程中心每位成员均就自己的年度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过程中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杨德军主任对中心下一步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从工作导向进一步对新课标开展分析研究,主要包括“双减”导向下的课标容量研究、学科核心素养研究、学科实践活动研究等。

  张熙对会议予以了较高评价,充分肯定了课程中心有担当、积极进取、开放的团队品质。她认为课程中心在历次的重大教育改革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一支研究性不断提升的团队,不仅能够完成好近期紧急任务,也始终保持对中长期研究发展的关注。课程中心开门办研讨会的方式也充分展现了研究的开放性。张熙表示,她希望“人人都是学习者,人人都是贡献者”,希望课程中心继续发扬自身优点和优势,努力成为更有影响力的“有战斗力的学习共同体”。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提供:余发碧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