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方中雄、副院长钟祖荣到教师研究中心调研 听取“双减”工作实施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发布者:yuxia

微信图片_202109091354422.jpg

院长方中雄、副院长钟祖荣听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9091354423.jpg

 汇报会现场

 

98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和我院“双减”政策精神及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院长方中雄、副院长钟祖荣到教师研究中心调研,听取了中心“双减”工作实施方案汇报会。教师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中心主任鱼霞主持。

鱼霞汇报了教师研究中心“双减”工作方案,介绍了教师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以及我院“双减”工作要求与指示精神开展的研讨与研究工作。她着重介绍了中心暑期开展“双减”政策背景下教师队伍调研情况与初步成果以及自2007年以来中心开展教师校长交流的研究与成果情况。

钟祖荣对中心下一步“双减”政策背景下的教师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思路,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作为,深入现场,把握实情,将聚焦问题与分解问题相结合,为“双减”工作的落实提供科学认识与解决路径。

方中雄深入解读了“双减”政策出台的时代背景与现实需求,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与责任担当,结合教师研究中心工作迅速行动起来。他强调,要准确认识“双减”政策的目标定位,科学研判“双减”政策对教师队伍建设带来的挑战与变革,通过深入研究提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背景下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方中雄对教师中心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中心全体研究人员积极参与到“双减”工作研究中,强调中心本学期工作要重点要围绕教师对课后服务的看法、教师弹性上下班的可行性、“双减”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教师交流轮岗的跟踪研究等四个方面展开,为“双减”工作有效落实提供智力支持。

 


教师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