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研究所组织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发布者:etian

  7月14日下午,职教所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讲及专题研讨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全国及北京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讲学习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主讲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禹治斌主讲,梁燕主持。

  专题讲座从教育部、北京市分别下发的师德教育学习资料中选取不同教育领域的三位典型先进人物:于漪(人民教育家)、王大年(时代楷模)和张桂梅(时代楷模),通过相关采访视频、获得荣誉、成长经历、自身感悟的方面系统分析了先进典型人物的成长道路,剖析其思想变化根源,宣传学习了他们的感人事迹,用先进榜样传递师德力量。

  研讨中大家谈到于漪老师在语文教学研究和实践中不断学习和积累,形成语文教育的丰硕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她伟大的人格魅力更是鼓舞和激励着教师们不断努力,不断反省,不断前行。黄大年同志作为国家“千人计划”的海归科学家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为己任,为国家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祖国高于一切”的赤胆忠心值得每个人学习。张桂梅为了梦想不懈努力,竭尽全力为大山里的女孩争取到教育公平的机会,帮助无数大山里的孩子改变命运,数年坚守,平凡中见不平凡,初心不改,平凡中见伟大,即使付出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她也从不后悔。

  通过学习和研讨交流,全体人员被先进代表的事迹所感动,更被他们的勇于奉献、忘我工作和高尚的精神境界所打动,她们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励着职教所全体人员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一心一意干好每件工作,努力为首都教育事业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