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可持续所组织举办京沪学习型组织建设与监测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763.jpg

研讨会现场

WechatIMG761.jpg

会后参观

WechatIMG256.jpg

全体合影

713日,由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主办的京沪学习型组织建设与监测交流研讨会在北京怀柔召开。来自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北京教科院终身可持续所、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上海市教科院、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松江区石湖荡成校、怀柔区教委、怀柔社区教育中心等单位的代表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终身可持续所所长史枫主持研讨会。怀柔区社区教育中心承办。

史枫作题为“北京市学习型城区建设监测与展望”的发言,从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以评促建、与生态文明融合、十大工程推进等方面,介绍了学习型城市监测的典型经验、突出的特色,以及对监测连续性、抽样调查、创设交流平台、优化监测手段等方面的思考。终身可持续所战略研究室主任张翠珠详细交流了北京市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动因、创建的历程、主要经验和效益效果。怀柔区教委副主任王恩成介绍了怀柔区学习型组织建设与考评的经验、模式与特色。雁栖镇政府党委副书记杨凤侠介绍了雁栖镇创建学习型街道的经验。北京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周黎、怀柔区雁栖镇党委书记于永慧等做了交流。在互动研讨环节,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姚岚、上海市教科院国卉男副研究员、上海开放大学周翠萍副教授等作发言。在实践考察环节,与会代表先后调研了水岸雁栖图书馆、科学城创新小镇和雁栖镇柏泉庄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