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数字教科院建设专班第一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3-10-24 来源: 发布者:gaobaoqin

1.jpg
院长冯洪荣讲话
 
2.jpg
副院长刘占军讲话
 
3.jpg
会议现场
  

10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数字教科院建设专班第一次工作调度会,院长冯洪荣、副院长刘占军、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专班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基建行政处(信息中心)副处长唐亮从我院信息化发展现状、数字化转型调研问卷和院顶层规划架构图设计思路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当前数字教科院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

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专班成员围绕本部门、本领域需求从基础数据使用、业务应用、流程管理、网络安全、推进策略、组织力量、制度保障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刘占军认真听取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建设数字教科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加强需求调研和顶层设计,了解优秀做法、把握发展趋势、汇聚全院需求、不断深入交流,一盘棋整体推进。三要强化数字教科院建设的统筹协调和机制保障,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部门协同,把数字化转型任务纳入日常工作。

院长冯洪荣指出,本次会议紧扣院第二次党代会关于数字化转型相关工作部署,给数字教科院建设开了个好头,下一步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继续推进: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专班机制,打造专班核心力量,提升研究深度和推进力度。二是要聚焦数字教科院的基本内涵、基本原则、建设内容、工作方法和机制保障等内容,加快形成数字教科院建设方案。三是要加强协作,把数字化转型作为部门核心工作推进,以数字技术推动各类业务流程优化、教科研范式转型和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四是树立长尾式供应、饱和式满足的数据观,汇聚好、整合好内外部数据资源,面向实际需求应用场景构建数据驱动的教科研和教育治理新理念、新范式。

 

供稿部门:基建行政处

/图:高保琴、陈必值/于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