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 发布者:zhanghong

 

工作部署.jpg

工作部署

 安全培训.jpg

安全培训

  培训现场一.jpg

现场演练

  活动剪影.jpg

活动剪影

 

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前夕,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消防安全培训会及消防现场实操演练。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领导在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市教育两委印发的《北京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将大排查大整治纳入主题教育常学常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抓住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反复抓、抓反复,增强排查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框架下,积极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全力维护职工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关于开展北京市论坛活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论坛活动清理整治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推进整改。

按照我院《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实操演练,院领导、各部门安全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全程参加。万寿路消防救援站吴硕队长就火灾的种类、起因、预防和扑救等专业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灭火实操演练分两个单元组成,参训职工现场观摩了微型消防站使用灭火器灭火、消防栓出水灭火等紧急火情处置流程;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所有参训人员分组分批进行了灭火器的全流程灭火实际操作。此次培训演练,所有参加人员态度认真、操作规范。大家不仅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而且在实际操练中得到了锻炼,获得了经验,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供稿部门:基建行政处

 

/图:傅智斌 刘铂 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