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2023北京市教研科研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来源: 发布者:liubo

 

院长方中雄致开幕词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作总结发言

 

副院长钟祖荣主持会议

 

副院长张熙介绍创新人才培养“沃土计划”

 

基教研中心负责人介绍2023重点工作

 

规划办负责人介绍教育科学规划情况

 

北京市16个区的教科研机构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3月15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教研、科研工作的交流合作, 我院以“贯彻二十大精神,共谋基础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组织召开“2023年北京市教研科研工作会”,来自全市16个区以及燕山、经开区的教研、科研机构负责人和北京教科院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干部共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钟祖荣主持。

    院长方中雄致开幕词,对各区教研、科研机构的领导参会表示欢迎,并作动员讲话,号召各级教科研机构要勇挑重担,积极应对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充分交流、相互借鉴,凝聚力量推进全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副院长张熙以《聚焦创新人才培养 开启基础教育“沃土计划”》为题,介绍了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沃土计划”的由来,及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说明。基教研中心负责人对教研中心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规划办负责人对规划研究引领教学实践变革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来自全市16个区的20名教科研机构负责人,在大会上对本单位2023年教科研工作发展的重点、亮点及创新点进行了交流分享,就如何发挥各区域优势特色,向大会汇报情况。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大会的交流站位高、谋划深、思路新、设计实,紧密结合教育发展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我院将继续搭建好市区教研工作平台,联合各区教科研力量,注重融合,加强联动,为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基础性关键性时代性贡献。

 


供稿部门:院办公室
文/图:邢麓鹿/刘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