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13 来源: 发布者:caojian

微信图片_202207131048121.jpg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13104812.jpg

院长方中雄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31048122.jpg

规划办主任姜丽萍报告课题申报与立项情况

 

712日,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对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拟立项课题名单进行了审议。会议由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主持,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教委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副处长王海泉列席。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报告了2022年度课题申报与推荐立项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对2022年度拟立项课题名单进行了审定,同意490项课题立项;对于课题指南的内容与形式、重大课题的立项方式、重点课题与青年专项课题的低立项率等问题发表了见解,提出了建议。

方中雄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对北京市教育工作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他指出,规划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利用“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系统”按时有序地完成了评审工作,发挥了规划课题的带动辐射作用。他要求规划办要认真分析、吸纳领导小组的意见和建议,统筹设计课题指南的内容与形式,明确课题管理的重点,加强过程性管理,调动保护科研人员积极性,不断提升规划课题的研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