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正处级以上干部、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2-28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224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通过视频会议收看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局级正职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正处级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蔡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蔡奇结合党的百年历史深刻分析确立和维护核心对于党团结统一、胜利前进的重要性,深入阐述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阐述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进程,回顾了不同历史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变化;结合首都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回顾了本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蔡奇强调,全市正局级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这次集中学习的机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深入交流研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思考、提升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编审:组宣部

文字:王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