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一巡察组向院办公室党支部、科合处党支部、振兴书店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2-23 来源: 发布者:xuzhihao

 

图片16.png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洪荣讲话

图片17.png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钱伟反馈巡察意见

图片18.png

被巡察党支部书记表态发言

图片19.png

会议现场

12月20日,根据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党委第一巡察组先后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向院办公室党支部、科合处党支部、振兴书店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洪荣出席并讲话,被巡察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个人反馈了有关情况。

按照院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9月中旬至10月31日,第一巡察组对院办公室党支部、科合处党支部、振兴书店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分别形成各党支部巡察情况报告,经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印发了巡察意见。会上,巡察组组长钱伟分别向各被巡察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巡察中了解和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冯洪荣在反馈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整改工作要讲政治,也要讲政策,政治是方向,政策是依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各项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普遍性的问题在不同支部有不同表现,不仅要做好共性问题的整改,也要做好部门个性问题的整改,更要做好市委巡视指出问题的再监督再整改。要聚焦职能职责深入分析,举一反三,持续深入整改。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监督、整改、治理是关键。要坚决落实由支部牵头的巡察整改机制,党员干部要带头,每个人都要承担起相关工作。要探索考核与巡察整改结果结合,形成层层带动。希望继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严格遵守各项规则,高质量做好我院巡察整改的各项工作。

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永哲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认真接受,要巡察整改作为办公室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院党委的整改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切实促进院办公室整体工作效能的高质量提升。

科合处党支部书记张婷婷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领导讲话精神和巡察反馈要求上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狠抓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巡察整改实效,努力推动支部和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振兴书店党支部书记吴震表示,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抓好整改。召开专题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探索把巡察整改结果与生产经营、日常管理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党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巡察办和被巡察的3个党支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部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院办公室、科合处、振兴书店

                                             /图:杨迎、倪永娟、安珊珊、王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