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9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20211118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jpg

学习会现场

 

1118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长方中雄主持集体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办公室、组织宣传部、纪检监察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方中雄对六中全会重点学习内容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做了领学和辅导。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把握《决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决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院各项具体工作中。

大家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就一定能够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充分的理论依据证明,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员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在具体实践工作中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的十个坚持,既是宝贵的历史经验,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经验总结的新高度,同时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为我们继承、发扬、拓展党的历史经验打开了新的天地,确立了基本遵循和基本框架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总结历史只有与观照现实、开创未来结合起来,才能把党的成功经验运用到新的实践中,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方中雄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善于从历史规律中把握方向、增强勇气,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鲜明态度和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

方中雄代表院提出要求,全院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要立刻行动起来,组织党员,采取多种形式,原原本本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握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三要全力贯彻落实,紧扣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系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教科院发展实际,聚焦重大问题,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务实行动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为创造首都高水平教育智库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供稿:组宣部

/图: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