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情深 助力发展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教中心赴拉萨市开展特殊教育帮扶

发布时间: 2021-05-23 来源: 发布者:zhubolin

 

 

图片 3.jpg

孙颖授课——融合教育理念与政策

 

图片 5.jpg

杜媛授课——融合教育中的学习管理

 

图片 10.jpg

参训教师认真聆听

 

 516日至519日,根据北京市教委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项目计划和我院整体安排,我院组织特教专家一行4人,由特教中心主任孙颖带队,前往西藏拉萨市开展融合教育送教讲学。本次活动是我院20209月在拉萨开展的特殊教育帮扶活动的延续和扩展。送教团队不仅带去了北京市融合教育的先进经验和专业书籍,还带去了满满的教育情,进一步深化了京藏两地教育的情谊。

517日至18,拉萨市小学融合教育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拉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宗、拉萨市残联副理事长德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拉萨市72所小学的校长及骨干教师百余参加培训。孙颖和杜媛分别就“融合教育政策与理念”、“认识特殊儿童”、“融合教育工作的学校管理”、“融合教育环境下的家校合作”四个专题进行了培训,同时,北京市特殊教育骨干教师薛玲玲、李艳杰分别就“提升特殊学生语言沟通能力的有效策略”、“特殊学生情绪行为问题干预策略两个专题进行交流和答疑解惑。

519日,送教团队到拉萨市城关区藏热小学交流指导学校融合教育资源教室的建设与运用

本次送教紧密结合拉萨市学校推进融合教育的现状,有理论、有方法、有实例,富有针对性和实操性,深化了融合教育的理念,明确了有效方法与途径

加强教育对口支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举措。我院特教中心送教团队克服了高原反应带来的不利影响,按计划圆满完成了支援送教活动,为推进北京教育对口支援拉萨工作向纵深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供稿部门:特教中心

文/图:杜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