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8 22:32:21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jpg

活动现场

6月27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整体部署,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活动,中心副主任刘韬应邀参加。与会人员围绕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选读书目的学习体会,开展深入交流。

大家分别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引领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如何树立中华民族的精神大厦,中国共产党如何提升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修复能力,如何实现教育强国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如何在教育工作中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精神,如何处理好教育公平与社会分层,在教师培训中如何落实系统观念和创新思维,什么才是人民满意的教育等话题,分享了学习感受,并结合德育研究工作任务提出了思考。

支部书记谢春风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主题教育的学习、调研、实践、检视效果、整改问题各方面既有阶段侧重,又是统一体。大家围绕原著学习,泛读与精读相结合,关注重点难点。当前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转型期,各种挑战日益严峻,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德育研究要有格局、有目标和定力,大家要学以致用,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研究学,结合理论学习,为研究开拓思路,促进学习与业务有机结合,切实提高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建设研究的质量和水平。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