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6 10:39:35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jpg

书记谢春风讲党课

 2.jpg

支部委员秦廷国和朱凌云分享学习体会

 3.jpg

活动现场

5月29日,根据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德育研究中心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书记谢春风讲党课、支部委员秦廷国和朱凌云分享学习体会,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春风做《创新思维、系统建设德育研究“驾驶舱”》的主题党课。谢书记在交流中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进一步提升战略思维、历史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他以院“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研究”重大课题为例,就如何理解、思考和落实德育研究的系统观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基于对长三角学校德育与党建工作的考察,提出了建立“驾驶舱”系统的设想,以回应德育研究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德育中心经过多年研究,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但缺乏系统化集成和转化,建议以一体化德育为抓手,挖掘研究数据的独特优势与价值,展现高水平“智库”的特征。他建议全体职工群策群力,共同做好这件事,以包容和开放的心态促进中心发展。

秦廷国支委介绍了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自己对价值观教育的研究分析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朱凌云支委以思政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的关联性为切入点,分析了如何实现二者的有机融合。

本次学习使全体党员职工对主题教育活动的任务有了深入的思考,有效促进了党建引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图:马金鹤 殷蕾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