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3-21 14:29:38 来源: 发布者:yinlei

 

微信图片_20220321134941.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321152611.jpg

党员依次汇报

37日,为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根据院党委的部署,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书记与党员通过深刻反思,做批评与自我批评。院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刘丽霞、组织宣传部干部叶莹莅临指导,会议由书记谢春风主持,全体党员到会。

谢春风首先对2021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此基础上,他对照自身责任和表现,结合工作中的问题从党建工作规范化、理论学习与实践对接、中心管理制度建设、专项申报与财务工作等方面做自我批评。他认为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作细节的把握,特别是要在德育一体化项目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德育中心的优势,高效完成这项重要任务。之后,与会党员针对谢春风的自我批评,从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强化研究人员的成果产出、增进与职工的日常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就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学术成果的生成,工作与生活的协调,时间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党员之间针对彼此不足,互相提出批评建议,大家均表示虚心接受,积极改进。

叶莹代表组织宣传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会议程序规范,民主氛围浓厚,党员查摆问题很用心,根源剖析很细心,互相批评很真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刘丽霞认为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体现了研究人员的严谨作风,党员的自我批评很深刻,能够从支部成员的角度,既有对自我的反思,也有对支部工作的思考。

谢春风指出,党的组织生活会对加强党组织的团结、增进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他代表支部感谢组宣部和财务处对德育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他要求全体党员将这些意见落实到行动中,改进工作,加强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教科院建设成为一流智库做出应有的贡献。

德育中心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推选了三位老师为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图:殷蕾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