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启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8 10:03:08 来源: 发布者:guoguanwei

 

 

图片1.jpg

 

    1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要求,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熊红同志讲党课,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熊红结合本人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为题,从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探索长期执政规律的实践成果和理论创新;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一部自我革命史;牢记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之源、底气所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熊红提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是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在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肩负着特殊而重要的职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带头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不诱于誉,不恐于诽”的政治定力,不计个人名利得失,无私无畏,勇往直前,争取胜利,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斗争中淬炼革命能力,在担当中磨炼革命意志,在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成绩。

    党课引发了支部党员的强烈共鸣,支部书记周春红同志、纪检委员王勤增同志发言。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听后很受教育,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注入了新的力量。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将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支部学习方案,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