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听党代表传递党的二十大声音”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8 08:09:33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特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听党代表传递党的二十大声音”学习活动

 

图片 1.jpg

活动现场

 

图片 2.jpg

李银环代表做宣讲分享

 

图片 3.png

 与会人员学习交流

 

图片 4.jpg

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现场

     117日,特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系列活动——“听党代表传递党的二十大声音”主题学习活动,邀请二十大代表、北京市通州区培智学校课程室主任李银环老师宣讲二十大会议精神。李银环老师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特教中心全体老师参会。支部书记孙颖主持会议。

李银环代表从“所做”“所学”“所说”“所听”四方面分享了她参加二十大的体会,并就二十大报告中对特殊教育的新要求等重要阐述做了学习分享。她谈到,“能够参加党的二十大,不仅是个人的荣光,也是所有特教教师、一线教师的荣光”,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尊重教师的体现。她用生动的事例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殊教育实现飞速发展和伟大成就同时结合实践分享了对二十大报告关于特殊教育等新要求的学习领会她认为,“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特殊教育一以贯之的关注和重视,重点体现在普及、公平、质量和保障上,具体来讲就是让每一名特殊儿童都能有学上、上好学、好上学和学得好,让他们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李银环代表提出,特殊教育工作者应该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要以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和兼济天下的大格局,为特殊教育事业拼搏奉献。会上,党员王善峰、杜媛等老师分别党代表的报告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认识。大家认为,作为特教人肩负为每一名特殊儿童创设更高质量教育的责任和使命,应坚定信心、奋勇前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行动,为推动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孙颖做总结,她认为党代表的发言体现了三个方面:一是充分体现了党对特殊教育的格外关心和格外关注;二是进一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与特殊教育新的任务要求;三是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特殊教育工作者的特教情怀与责任担当。她要求特教中心全体老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特殊教育的思想,为推进首都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史亚楠

校对:王善峰

审核: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