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数据分析”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0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20年12月2日下午,职教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数据分析”的线上学术交流活动,活动采取“主讲+研讨”的方式进行古燕莹老师主讲,侯兴蜀老师主持。

  古燕莹老师对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地方代表队参赛及获奖基本情况做了统计分析,并重点省市代表队整体、中职、高职3个视角对获奖数量、获奖学校分布、获奖课程与专业分布进行多维度统计分析,介绍了统计分析的结论,提出了需要坚定立德树人使命、积极深化“三教”改革、促进均衡协调发展,以进一步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启示建议。

  侯兴蜀老师组织与会人员,围绕教学能力大赛的意义、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如何深化“三教”改革等重点问题,开展了充分而热烈的研讨,对教科研人员对职业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指导具有重要的深化和推动意义。

 

职教所供稿

文:古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