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组织开展“职业能力评价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0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20129日,职教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职业能力评价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交流活动,由田野老师主讲,侯兴蜀老师主持。

田野同志从职业能力评价研究的理论问题入手,首先对职业能力标准的内涵以及建立职业能力标准的价值与意义做了分析阐述,并对职业能力测评方法(工具)的国内外研究现状进行了重点介绍。其次,以KOMET实证研究为案例,介绍了研究方法和主要结论,并从“建设国际化、开放性的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推动科学化、导向性的综合职业能力评价改革,加强系统化、针对性的职业教育教师能力提升”三个层面,提出启示建议。

侯兴蜀老师组织与会人员,围绕职业能力测评工具开发的重难点问题展开研讨。参会人员发言踊跃,讨论热烈,起到了业务交流的作用。

 田1.jpg田1.jpg

职教所供稿

文:田野;图: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