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中雄院长到职业教育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30 来源: 发布者:xuxiang

照片1.jpg

方中雄院长讲话

照片2.jpg
会议现场
照片3.jpg
会议现场
 
   

  3月28日下午,方中雄院长、张军副院长到我院职业教育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在金帆宾馆615会议室听取了调整后的新机构发展建议以及个人发展诉求。职业教育研究所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职教所全体同志汇报了当前北京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考,提出了机构整合后职教所未来发展目标、定位的变化与困惑。

  方中雄院长首先向大家对机构调整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职教所今后工作提出几点期望:一是管理制度要统一,要呈现整体的功能,提升职教所的影响力;二是整合后的职教所,要发挥好新的整合功能,要准确定位今后的发展方向、目标,要利用好新的整合资源,搭建好新的研究平台;三是,做好有理论支撑的实践研究,要到实践中调研,要服务好北京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实践;四是,政策研究要有时效性,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政策制定的着眼点;五是要打造职教所自身的优势领域与品牌项目,对重点研究领域要持续关注与跟踪研究。

  此次会议对职业教育研究所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整合后的职教所指明了发展方向和路径。

  职业教育研究所 供稿

  文:鄂甜 图:李焕贵,禹治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