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北京代表队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2-16 来源: 发布者:xuxiang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决赛于11月25日至27日在山东济南举办。北京市职业院校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20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3个的优异成绩。其中,中职组获得一等奖1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4个。高职组获得一等奖7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9个。

  北京市代表队参赛的47个作品有46个获奖,获奖率高达97.87%,远远高于教育部50%的获奖比率。其中,中职组获奖率100%,高职组获奖率95.83%。北京市代表队一等奖率高达42.55%,远远高于教育部10%的一等奖获奖比率。中职组一等奖率56.52%,高职组一等奖率29.17%。

  杨轶、薛景昆、陈慧莹、田维娜、潘学强、谭颖琦6个教学团队分别获得参赛组别一等奖的第一名,在大赛闭幕式上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在大赛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王扬南对大赛做出评述,分享了北京水利水电学校郑丽娟的信息化课堂教学赛项优秀作品《MBR膜池——在线洗膜操作》,指出此作品“在虚拟仿真演训室创设水处理的‘生产环境’,通过三维立体看构造、虚拟环境识设备、模拟实践练操作、沉浸体验知流程,较好地解决了无法观察、操作真实生产工艺设备的问题”。

  今年国赛获奖的北京职业院校涉及到26所,其中高职10所,中职16所。获得国赛一等奖的院校涉及到14所,其中高职4所,中职10所。信息化教学在北京职业院校得到了更广泛的落实与推广。

  多年来,北京市教委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以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为抓手,大力推动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形成了市、区、校的完整赛事体系,形成了选拔优秀作品和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有效机制,有力地带动了北京市职业院校广大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在北京市职业教育战线形成了“学生有技能大赛,教师有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可喜局面。

  今后,北京将进一步用信息技术武装职业院校教师,进一步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用信息化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北京职教战线将继续鼓起劲来,迎接信息时代新挑战,为办好具有北京特色、国际水平的职业教育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a1.png

  获奖选手代表

a2.png

  获奖选手代表

 

a3.png

  获奖选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