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支部开展第八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2-22 来源: 发布者:etian

  2020年12月16日,职教所支部以党课的形式开展了第八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系列专题学习。本次党课由王春燕同志主持,刘海霞同志主讲,职教所全体党员群众参加学习。
  党课主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十一“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和专题十四“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开展。在前期各位党员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刘海霞老师对两个专题的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开展集中重点领学,使各位党员群众对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如何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以及加强人民军队的党建工作及政策制度体系建设等相关论述进一步加深理解。结合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重点,支部对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行了重点学习。全体党员及群众对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各位党员群众根据习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结合北京市职业院校思想政治课程实施中的实际问题开展了研讨和交流。
  最后,支部书记吉利简要总结了前一阶段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情况,肯定了大家自学以及各位党课主讲人领学的效果,强调要按计划继续开展系列专题的学习,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职业教育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

 
刘海霞党课1.png

刘海霞党课2.png

   

 职教所供稿

 

文:刘海霞  图: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