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幼儿教师教育活动展示总结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07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

 

幼儿教师教育展示活动工作总结会现场气氛热烈

方中雄院长在大会上发言

获奖代表分享活动过程和经验

区县教研室代表领奖合影

 

  2016年3月29日,全市幼儿教师教育展示活动工作总结会在海淀花园饭店隆重召开,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副院长张军,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前处处长张小红,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建平、副书记郭亚新,早期教育研究所所长苏婧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区教委主管主任、学前科科长、学前教研室主任、教研员、示范园园长、参赛园园长和参赛教师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会议。

  幼儿教师教育活动展示工作历时一年,经过项目实施方案和评价标准研讨制定阶段;动员部署区县完成参评教师遴选、推荐阶段;组织市级评审专家团队进行初评、复评阶段以及表彰总结四个阶段。既是对全市学前教育质量的检验,也是对全市幼儿教师专业能力现状的考量。

  与会者共同观看展示活动回顾PPT,早期教育研究所所长苏婧做题为《在自然化、生活化、游戏化的课程实践中促进幼儿发展》工作总结,与会领导为各区学前科、学前教研室代表颁发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奖,来自朝阳、西城、延庆、海淀、房山、昌平等六个区的代表做典型经验介绍,最后,市教委学前处处长张小红、教科院院长方中雄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这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积极推动意义,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分析现状,克服困难,积极寻找对策,开放创新,坚持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坚持平等、民主、自由的教研氛围,全面提升全市学前教育质量。

 

  北京教科院早教所

  图/文 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