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所邀请日本环境建筑大师仙田满教授来京进行学术交流(图文)

发布时间: 2016-10-17 来源: 早教所 发布者:zhangxia

 

 

仙田满讲座2.png

 

  10月10日-11日,应早教所邀请,原日本建筑学会的会长、日本儿童环境协会会长、东京工业大学建筑系教授仙田满教授来北京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10月10日下午,仙田满教授在早教所苏婧所长陪同下,参观了北海幼儿园。并在北海幼儿园就幼儿园环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仙田教授感慨北海幼儿园能够将中国特色古建筑与现代建筑,将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幼儿园孩子们主动参与活动的状态也给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0月11日上午,仙田教授在宣武商务门酒店做了题为“环境创设与儿童环游的架构“的专题讲座。来自北京各区县的学前行政、教研人员以及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代表约200人参加了讲座及交流活动。《中国教育报》、《世界建筑杂志》等相关媒体对讲座进行了现场报道。

  讲座中,仙田教授在儿童游戏的价值、儿童游戏环境创设的原则、经典的环境创设案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中,“环游结构”的理论和案例对现场的老师们产生了很大的启发。

  本次讲座得到了与会老师的强烈反响,老师们纷纷表示研究儿童,给他们创设更适合发展的空间环境是我们的责任!

 

  北京市教科院早教所 图刘志斌/文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