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完成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的调研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6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1.png

评估组赴各区现场调研评估

 

2.png

评估组听取服务实体介绍

 

3.jpg

评估组深入课堂了解支持服务情况

 

4.png

评估组考察服务实体场域

 

5.png

评估组组织现场答辩

 

6.png

评估组查阅资料

 

7.png

评估组查阅资料

 

8.png

评估组查阅资料

 

为落实《北京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市教委基础教育二处委托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于2019年11月5日-22日组织专业力量对全市16个区的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的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调研评估。

本次评估由科研院所、特教资深专家和区特教干部、骨干教师代表等60余人组成评估团队,分赴全市16个区现场考察了19所特教学校、15个区级特教中心、10个市级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训练基地、32处学区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和资源教室,召开了五十余场专题座谈会,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区特教中心负责人、特教学校校长(教师)、巡回指导教师、特教教研员、普通学校校长和资源教师共600余人次参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各区各级、各类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的运行情况。

我市现已构建各级各类特殊教育专业服务实体网络,本次调研评估前,按照市教委的工作要求,市特教中心组织专家团队,依据《北京市特殊教育专业支持服务实体管理指导手册》中各专业实体的职能和标准研制评估指标、开发评估工具,多次召开专家研讨会确保评估工具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评估既是对标国家要求,也是结合北京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规划布局、资源配置、队伍建设及特殊需要学生实际获得等关键问题对标引导,以评促建,务求实效。

 

 

文/图 朱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