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专家面对面系列活动——我中心就融合教育实践等问题与专家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1-26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1.png

研讨会现场

 

2.png

特教中心主任孙颖主持会议

 

3.png

林坤灿教授做专题汇报

 

4.png

中心王善峰博士汇报课题

 

2019年10月16日,我中心邀请台湾东华大学林坤灿教授前来指导与交流,双方就融合教育现场行动推动、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制度的推行、基于特殊需求儿童能力现况评估的IEP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市特教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研讨,中心主任孙颖主持本次研讨。

首先,林坤灿教授介绍了目前个别化教育计划的发展脉络,从特殊需求学生能力评估量表的编制、使用和实践介绍了特殊需求儿童能力现况评估。结合台湾目前融合教育的现状介绍台湾专家教育委员会的运作情况。然后,林教授重点介绍了普通班级“融合教育现场行动方案”的具体实践,从普通班级融合教育推动策略及评估系统、融合教育资源与支持系统 (无障碍、辅助科技与支持服务) 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除此之外,林教授还针对中心团队的两个在研课题《北京融合教育模式内涵及实践路径研究》《特殊需要学生情绪行为问题校本支持模式研究—基于RTI理论》分别进行了专题指导。   

与会者认为,这次研讨交流理清了关于个别化教育计划制定与实施的目标、用途,明确了融合教育现场行动关键和基本步骤,增强了融合教育逐步推进的信心。

 

 

/ 陆莎 史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