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召开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制度设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8-23 来源: 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发布者:shiyanan

朝阳区特教中心李汀主任汇报工作.jpg

 朝阳区特教中心李汀主任汇报工作

 

东城区特教中心宋雯副校长汇报工作.jpg

东城区特教中心宋雯副校长汇报工作

 

市特教中心陆莎老师汇报工作.jpg

市特教中心陆莎老师汇报工作

 

孙颖主任指导相关工作.jpg

孙颖主任指导相关工作

 

5月29日,为落实《残疾人教育条例》和《北京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中关于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制度,解决实施特殊儿童专业化支持不足,对其缺乏需求判断标准等问题,我中心召开北京市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制度设计专题研讨会议。市特教中心副主任孙颖及中心全体研究人员、东城区特教中心副主任宋雯、西城区融合教育中心主任姚兰、朝阳区特殊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汀、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王红霞、顺义区特殊支持教育中心主任张晓宪等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活动。

首先,孙颖强调了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制度设计的重要性、现实性与紧迫性,随后各区针对组建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实施现状、发挥功能、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与研讨。对设计我市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制度具有号脉、找准定位及问题诊断的作用。

市特教中心陆莎老师对现阶段拟定的北京市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的设计框架、职能定位等做了介绍,各区特教中心主任参与了研讨,就北京市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制度设计的目的、原则的设置形式、运行模式等内容进行充分研讨。

    此次会议主题突出,全面展现了北京市部分区域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制度实施的发展现状,并通过现场研讨的形式对市级该制度设计进行完善与推进,在最优化保障特殊儿童教育需求的原则下,在最便捷各区特教中心开展相关工作的前提下,深入探索适合我市教育发展中针对特殊儿童教育权益与质量保障的政策设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