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盲聋教研组开展国家通用手语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1-05 来源: 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发布者:shiyanan

 图片1.png

国家通用手语中心恒淼研究员讲解国家通用手语

 

2018927日上午,北京市盲聋教研组在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市级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指导专家叶立言校长以及来自北京市各个聋校的领导和骨干教师。

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国家通用手语培训”,主讲人是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国家通用手语中心的研究员恒淼。通过恒淼老师细致、生动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国家修订手语的意义和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聋人朋友,尊重他们的手语习惯;深入理解了方位、移动、朝向、表情等的细微变化都会影响手语表达的含义等。

活动后,老师们感叹受益匪浅,认为国家通用手语的学习是具有严肃性、专业性和紧迫性的。各位领导和骨干教师表示一定会把今天学习的内容和精神带回自己的学校去,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领会、内化,在国家通用手语学习和贯彻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在继承中发展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