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优秀特殊教育学校标准

发布时间: 2019-01-16 来源: 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发布者:shiyanan

 

2017年,美国特殊教育教师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pecial Education TeachersNASET)在全美范围内,授予高质量的、拥有许可证的私立特殊教育学校以“2015-2016学年NASET卓越学校的荣誉称号。被选为“NASET卓越学校是一所私立特教学校在专业协会中所能达到的最高荣誉。

 

一所私立特教学校要成为“NASET卓越学校,必须满足以下13条合格标准:

 

1.许可证:所有NASET卓越学校必须由它们各自的州教育部门颁发许可证。

2.专业许可证:所有NASET卓越学校聘用的特殊教育专业人士,必须在他们各自专业拥有合格证书或许可证。

3.学生群体:所有NASET卓越学校招收训练残疾或障碍学生,这些残障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孤独症;发展迟滞;健康障碍;学习障碍;多重障碍;言语与语言障碍;视力障碍;盲聋;情绪障碍;听觉障碍(包括聋);智力障碍;肢体障碍;脑外伤等。

4.招生规模:所有NASET卓越学校都致力于满足每个学生个体以及学生们独特的需要。

5.师生比:所有NASET卓越学校的师生比都非常小。

6.学生年龄:所有NASET卓越学校服务的学生群体在3-21岁。

7.相关服务:所有NASET卓越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各式相关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听力矫正;咨询;晚间教学程序;职业疗法;心理服务;交通;人工耳蜗植入服务;聋人社区互动;当地回归主流机会;物理疗法;语言、手语服务;职业评估等。

8.课程:所有NASET卓越学校会制定全面的课程,确保能够满足每个残疾学生的具体需要。

9.运营时间:所有NASET卓越学校至少已建成10年或者更久。

10.开放月数:所有NASET卓越学校一年最少开放10个月。

11.多元文化:所有NASET卓越学校力图提供一个多元文化的环境。

12.所属关系与会员资格:所有NASET卓越学校都隶属于其他专业协会和机构,以及(或者)是这些专业协会和机构的会员。

13.录取程序:所有NASET卓越学校遵循、坚持特定的录取程序,接收他们项目中的学生。

 

 

资料来源:美国特殊教育教师协会官网

https://www.naset.org/259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