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助一位自闭症谱系人士?

发布时间: 2019-01-15 来源: 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发布者:shiyanan

 

1 给他清楚地解释每一个阶段的任务,告诉他接下来要做什么,为什么要那样做。

2 给他充分的时间来搞懂你交代给他的事,如果你没有立即得到他的反应,就等几秒钟。

3 问他问题是要用清晰直接的语言,用他容易理解的语言以及使用图片,不要指望他会理解你的言下之义或是身体语言。

4 他们一般会拘泥于你语言的字面意思,所以不要用一词多义的语言或是幽默的语言,以免引起误会。

5 尽量保持程序化---对过程的熟悉程度对他们很重要。

6 社交困难会包括比如缺乏眼神交流,怪异身体动作,不合时机的谈话或话题。

7 他们的刻板行为可以是一种适应功能,所以应该得到尊重。

8 环境对他很重要。有些自闭症谱系对声音,运动,灯光气味,触觉等比较敏感,保持他周围环境尽量安静可以减缓他的焦虑。

9 对他的任何行为问题,即使是非常坏的挑战性行为,一定要首先考虑是不是和他的自闭症有关。

10 向自闭症谱系人士,或其父母,或其照顾者询问他或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和支持。

 

资料来源: 英国卫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