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中雄院长到期刊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21 来源: 期刊部 发布者:gongjieke

 

 

1_副本.jpg 

  方中雄院长与期刊部全体职工合影

2_副本.jpg 

  赵福江主任主持会议

 3_副本.jpg

  职工代表发言

 5_副本.jpg

  方中雄院长讲话

 

  2018年5月17日上午,方中雄院长到我院期刊部调研指导工作,并与期刊部全体职工座谈。座谈会由期刊部主任赵福江主持。

  会上,杨丙涛、刘京翠、张蕾、李秀萍、龚杰克、陈秀娣、周镭、曲怀志等同志分别就《班主任》和《教育科学研究》编辑出版经营、网络和新媒体建设、公益宣传活动开展,班主任研究中心所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研究,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各区委托项目开展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方中雄院长对期刊部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办刊水平是一个科研机构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教育科学研究》和《班主任》在面临社会形势快速发展变革、传统媒体受到巨大冲击的困难形势下,能够保持稳定发展甚至提升质量,转载量和排名保持稳定上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很不容易的。同时,期刊部在为教育行政部门决策提供政策咨询方面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特别是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现状调研、《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及其实施手册、九部委《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及《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指导手册》等都得到教育部领导高度肯定,还申请立项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预防中小学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研究”。在利用期刊资源做好班主任服务方面也积极有为,无论面向全市还是面向全国,无论深度研究还是点状支持,都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最后,方院长对期刊部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调正确舆论方向引领,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二是要加强内部建设,强调各种规矩、纪律执行,明确边界,强化审计;三是要做好统筹规划,理顺体制,事企分开,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文:杨丙涛 / 图: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