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 辐射 提升——北京市举行“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特色班级文化建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15 来源: 班主任杂志社 发布者:gongjieke

 1.jpg

  2018年1月10日上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银行主办,中共北京市密云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密云区教育委员会承办,北京市育英学校密云分校、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密云学校协办的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特色班级文化建设展示活动在北京市育英学校密云分校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冯洪荣,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基教一处处长张凤华、副处长陈德时,北京市教育学会班主任工作研究会理事长耿申,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赵福江、书记魏强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区教委主管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领导、相关科室科长,区教育培训部门负责人、德育研究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班主任代表共380余人参加活动。

2.jpg

  启动仪式环节由陈德时副处长主持

3.jpg 

  张凤华处长宣布“关于成立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的决定”

4.jpg

  冯洪荣委员和戴炜行长助理为工作室揭牌

5.jpg

  与会领导为区工作站授牌

6.jpg

  与会领导为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7jpg.jpg

  赵福江主任解读《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章程》及2018年活动方案

8.jpg

  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代表发言

9.jpg

  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密云区工作站负责人发言

10.jpg

  戴炜行长助理讲话

11.jpg

  冯洪荣委员作重要讲话

  委员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紧抓德育重点工作,健全系统化落实机制;三是着力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

12.jpg

  特色班级文化展示环节由赵福江主任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密云区德育工作宣传片。随后,5名工作室成员代表进行了特色班级文化建设展示。

13.jpg

  通州区中山街小学李彩艳老师发言

14.jpg

  丰台区丰台第一小学张立军老师发言

15.jpg

  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周同丽老师发言

16.jpg

  房山区房山中学王慧英老师发言

17.jpg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祝恒亮老师发言

18.jpg

  耿申理事长作专家点评

  成立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并在各区设立工作站是北京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全市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研究优秀班主任的成长规律,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更多班主任成为“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有利于进一步推广优秀班主任的先进经验,构建系统的班主任培养体系,提升全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育人能力和水平;有利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刊记者/曲怀志 摄影/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