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北京市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思路与措施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4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论证会现场

    

    2019109日下午,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十四五”时期北京市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思路与措施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北京市教委416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教委组织,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姚林修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社会处副调研员薛怡、“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冯丹、王洋、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运科、主任科员崔晶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

 课题负责人桑锦龙副院长、课题组成员刘继青研究员代表课题组作了开题报告。课题开题会评议专家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斌柏、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杜育红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蔡春教授、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颖惠研究员分别作了专业点评。最后,经过专家组集中评议,一致同意课题开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社会处副调研员薛怡代表委托方对开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课题研究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相对接,分析新时代首都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矛盾问题,探索新时期加快推进首都教育现代化的主要思路和措施。     

/文:吕贵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