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姚林修处长来我院做“北京市中高考改革方案解读”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9-14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dongqingqing

 

论坛会场

论坛会场

 

910日,正值我国第34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智库论坛”在我院崇德楼425会议室精彩开讲。首讲由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院科教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联合举办,邀请北京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姚林修处长作关于“北京市中高考改革方案解读”的专题报告。论坛由桑锦龙副院长主持,全院共计60余名科研及管理人员参会。

姚林修处长在报告中对北京市中高考改革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分析,介绍了北京市新高考改革方案出台的背景、改革的总体目标、高考综合改革和中考改革的主要内容,对高校招生录取制度、高中教育教学模式改革、高中学生如何选科、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赋分方案等进行了重点解读。与会者就相关问题与姚林修处长进行了热烈交流和研讨。

桑锦龙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对于我院如何更好地加强中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教育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如何进一步聚焦重大教育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供稿部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文:杜光强/图:汤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