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参加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全体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4-04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dongqingqing

 

 

方中雄院长讲话

 

马谊平书记讲话

 

桑锦龙副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与中心全体职工合影 

 

330日,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全体职工大会在院部201会议室召开。院长方中雄、院党委书记马谊平、副院长桑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科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处长商发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王磊以及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秀晶主持。

会上,钱伟代表院党委宣布了关于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秀晶、副主任高兵、李志涛、刘熙、范新栋(挂职)的任职和聘任决定。郭秀晶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汇报了中心组织建设、发展规划以及近期重点工作,提出“有责任、有方向、有目标、有作为、有信心的建设原则,并表示要以机构调整为契机,“深化整合,形成合力”、“聚焦优势,凸显特色”、“内涵发展,全面提升”。职工代表纪俊男、丁秀棠、刘继青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以《携手同行,共筑教育发展之梦》《以坚持灌溉科研理想之花》《什么是我们的贡献》为题做了交流发言。王磊处长和商发明处长先后讲话,对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和希望。

桑锦龙对中心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有为才有位,牢固树立“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的业务指导思想,树立危机意识,更敏锐地感知决策需求,更主动地做好决策服务;二是强化资源整合,优化业务布局,做强主责主业,围绕决策服务能力提升,系统思考差距,寻找问题,明确发展方向,特别是要苦练内功,处理好舍与得、继承与创新、制度要求和文化涵养的关系;三是秉承院训精神,努力做“崇德守正”的楷模,做科研创新的先锋,希望大家保持教育情怀和探究的兴趣,在团结协作中形成战斗力,打造相互欣赏、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的文化氛围。

马谊平代表院党委祝贺中心新班子的成立、全体职工聘任到岗,高度肯定了中心的发展思路和精神面貌。认为此次会议充分展现了新成立的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全体同志精神饱满、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新气象新状态,显示出我院机构调整工作已初见成效。她强调要聚焦我院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建设战略目标,进一步从班子建设和部门建设两方面加强中心工作:一是中心班子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二是部门建设要做好支部建设、文化建设、团队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好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中心既要建成具有创造力、影响力的政策研究部门,更要建成富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基层党组织。

方中雄作重要讲话。他对中心精心筹备第一次全体职工大会的认真工作态度表示肯定,认为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中心明确发展方向、凝心聚力、提振士气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他指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是我院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宏观教育决策咨询服务的主要职能部门,中心工作关乎我院发展的全局,必须保持积极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要从我院建设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这次机构整合的重要意义,抓住机构调整带来的新机遇,落实“深化整合、成人成事、提升影响力”的办院思路,做好中心新学期的谋篇布局工作。他对中心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以决策咨询服务为主体,在做好战略研究的同时,处理好宏观和中微观研究之间的关系,强调战略研究要始终建立在教育实践基础之上,只有做好实践调研,宏观研究才更有血肉、更有温度。二是要把握好方向,做好“长线”、“短线”的统筹规划。中心发展既要有长线研究,也要做好应急性研究,特别是要提高研究的前瞻性、预见性,变被动研究为主动研究。三是要注重研究成果的呈现和展示,决策研究要找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的政策建议。四是要进一步深化整合,强化团队意识。坚持团队合作、部门调配、跨部门协作和内外部协同。

/ 纪俊男

/ 刘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