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7年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校长论坛和教师论坛

发布时间: 2017-10-30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

 

会议现场

 

  2017年10月12日下午,评价中心举办了2017年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校长论坛和教师论坛。北京市区县教科所所长、负责初中工作的研究人员,各区主管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学校领导代表、班主任或教师代表及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和深化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项目全体成员共计400多人参加了论坛活动。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石庆萍副院长、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苏金良副院长、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研修中心教科室赵连顺主任、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王曦所长作为点评专家出席了会议。

  北京市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分校长论坛、教师论坛同时进行。

  校长论坛上,首师大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徐桂以“改革转变观念 观念促进发展——初一年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思考”、首钢矿业学校第四中学程艳荣以“发挥综合素质评价的引领作用为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助力”、 北京市第八中学大兴分校马凌云以“手册与平台互补,课程与评价融合”、北京市怀柔区第四中学王振江以“精准落实综合素质评价,全面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北京市育英学校赵爽以“以综合素质评价引领学生规划自己的成长”、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双桥分校姜明辉以“《工作实施细则》为基石,落实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为题对学校实施的学生综合素质评工作进行了展示交流。

  教师论坛上,北京市第156中学孙爱国以“走进学生心灵,用爱心打造最好的班主任评语”、北京市房山区大宁学校支根以“用心做评价,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中国农大附中刘玲以“班级实施综合素质评价的探索与实践”、门头沟区大峪中学于志红以“在体验中评价,在参与中成长”、平谷区第七中学刘春霞以“润物细无声,育英且留痕”、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何雨以“综评之旅,任重道远”为题就综合素质评价实践探索中的个人做法和思考做了专题发言。

  两名专家在每位发言人后进行点评,他们主要是充分肯定了学校和教师们的做法,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提出了建议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