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1-24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专题交流研讨会

 

  2018年1月18日,评价中心在东城区召开“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专题交流研讨会”,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副院长石庆萍,东城区教育督导与评价中心骆汶主任、张宏老师,东城区综评专题研究八所实验校的领导、教师代表,丰台区和西城区研究人员代表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张宏老师作为区级专题研究负责人,首先汇报了研究背景、研究过程和研究成果;之后八所实验校领导和教师代表汇报了研究成果和体会;石庆萍副院长肯定了区研究专项的引领作用和各实验校的积极探索,希望各校进一步加强总结和提炼。

  项目组肯定了专题研究所取得的进展,并就如何加强案例研究、方法研究和追踪研究,如何发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育人功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项目组了解了东城区专题研究的思路、做法和进展,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法和案例研究,深化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