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7年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校长论坛和教师论坛

发布时间: 2017-10-30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

 

会议现场

 

  2017年10月12日上午,评价中心举办了2017年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校长论坛和教师论坛。北京市区县教科所所长、负责小学工作的研究人员,各区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学校领导代表、班主任和教师代表及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和深化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项目全体成员共计500多人参加了论坛活动。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石庆萍副院长、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苏金良副院长、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研修中心教科室赵连顺主任、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教科所王曦所长作为点评专家出席了会议。

  北京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论坛分校长论坛、教师论坛同时进行。

  校长论坛上,史家教育集团李娟以“专注成长,绽放生命”、 朝阳区十八里店小学陈春红以“育人为本,星级评价,促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北京小学长阳分校杨雪以“构建‘友善’评价体系,打造适合儿童成长的教育生态”、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张文凤以“以体验式奖励,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西城区育民小学何悦以“发挥评价功能,促进学生成长”、通州区宋庄镇中心小学王金明以“丰富《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帮助学生制定并实现学年目标”为题就学校层面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实践探索进行了展示交流。

  教师论坛上,昌平区回龙观第二小学于慧以“完善七彩阳光班级评价体系,培育乐学自信的阳光天使”、密云区第六小学郭小军以“班主任评语架起了我与学生间的心桥”、延庆区第一小学王建茹以“以评价促每朵花儿绽放”、顺义区建新小学李阳阳以“巧设活用评价助推高效课堂”、 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刘士荣以“基于小学语文教学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臧锡政以“‘花样’形成性评价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题就各自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探索做了专题发言。

  专家在每个发言人后进行点评,他们主要是从评价的功能定位、评价与教育教学结合、评价促进学生发展等角度肯定了学校和教师的做法,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