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课题专家咨询

发布时间: 2017-10-27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课题专家咨询会

 

评审专家

 

20171018日上午,评价中心《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课题组召开专家咨询会。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市教委原副主任、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北京教科院原副院长文喆研究员,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李壑,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志成,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及项目组全体成员。会议由评价中心教育督导研究室主任张瑞海研究员主持。

张瑞海研究员对开展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研究的背景作了简要汇报,并对项目组已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

与会专家围绕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涉及的“督谁”、“督什么”和“怎么督”三个核心问题以及开展同级督政研究的理论性、逻辑性和合法性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项目在督导内容上要重点围绕“三定方案”规定的部门职责准确梳理出其教育职责,抓住重点和关键问题;在具体督导方式上要更加灵活、务求实效。 此外,专家还就项目组后续应采取的研究形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