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评价研究》项目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7-04-27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评价研究》项目进展汇报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做讲话

 

2017421日下午,评价中心举办了《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评价研究》项目进展汇报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副主任刘莉出席了会议;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政处处长张士佐主持。

评价中心教育督导研究室主任、项目负责人张瑞海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做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对区政府和对区教委两个督导指标体系的呈现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项目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赵学勤主任建议督导方案的研制一定要基于现实问题的解决;刘莉副主任希望指标研制要立足2010年之后新颁布的文件,并重点关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的有关内容。

唐立军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依法依规,聚焦政府的法定职责;二是要坚持质量导向,要着眼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三是要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事业发展;四是要处理好区政府履行职责督导与教育现代化督导及区教育发展水平督导的关系。

通过这次会议,项目组进一步厘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目标,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研究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