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9-14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培训会

 

2016912日上午,评价中心和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联合举办了 “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培训会”。市教委基教一处、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各区县教委及部分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价中心副主任、“深化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负责人杜文平研究员主持。

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周航总工程师详细解读了北京市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的设计,并就制定学校评价细则、区级审核评价方案、学生和教师累积过程数据、过程性记录的确认、报告单和报告册的生成、区校特色和特殊问题的处理等进行了演示说明;相关学校负责人介绍了本校制定实施细则的基本思路,并就一些记录要点的过程记录和评价等进行了交流;项目组成员、评价中心教育评价研究室曹飞副研究员就学校实施中的共性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市教委基教一处向姣姣老师就区县和学校如何按照既定计划扎实开展工作做了发言。

与会老师就电子平台中的设计和功能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区级培训工作进行了讨论。 

杜文平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要做好学校实施细则和电子平台的顺利对接,认真做好每个操作环节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