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走进丰台区草桥小学

发布时间: 2016-05-27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综评基地校走进丰台区草桥小学

展示活动

 

2016519日,评价中心综评基地校走进丰台区草桥小学,就学校开展的综合素质评价相关研究进行研讨交流。综评基地校成员、丰台区各小学负责人、丰台区教科所、评价中心项目组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学生特长展示、课堂教学评价观摩(学生的研究性学习评价、校本课程评价、课堂教学中学生的评价)、学校评价工作经验分享三个板块。活动中,草桥小学校领导介绍了学校的融情评价体系、学业评价体系以及幸福六美少年的评价方式。与会教师围绕三个板块的活动进行了互动交流。

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研究员对学校的评价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校的评价指标体系与市级指标体系紧密结合,落实到位;评价标准的导向性给学生树立了发展目标;评价方式的多样性保证了评价的实效性。

最后丰台区教委基教一科翟洪臣科长就如何做好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做了发言,他认为综合素质评价是学生发展的“促进器”和“记录仪”,是学校工作的“放映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