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第七次教育信息化项目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6-01-14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召开2015年第七次教育信息化项目汇报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做总结讲话

 

 

201614日下午,评价中心“北京教育督导信息管理平台及数据综合分析系统建设”项目组在北京市教委517会议室召开第七次项目汇报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督政处处长张士佐,督学管理与信息化处处长韩宝来、副处长李丽晖,评估与监测处处长张晓玲、副处长王家兵,综合处处长马千里,学校督导处副处长胡靖,专项督导处处长聂荣、副处长李强,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研究室主任赵丽娟,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公司、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及评价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系统管理部主任周航首先介绍了外省市教育督导信息化的成功经验以及核心业务流程;之后,他演示了北京教育督导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的各项功能,包括各处室各项业务工作的功能菜单、工作流程、基础数据、数据采集和可视化数据分析;最后,他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

项目组针对督导室各职能处室对平台功能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如,根据现有的数据统计结果和事先设定的评价标准做出预警;对群众来信来访的数量统计、内容分析;市级和区级给责任督学部署工作的权限;责任督学工作记录和工作量的统计等。

会上,还邀请了中国联通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蓝信工作平台,这个平台比对微信平台的保密性更强,可以用于各区县督导室、督学的通讯联系、邮件发送、电话会议等。 

最后,冯义国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项目近期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个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与六个处室进一步对接,对平台模块进一步完善,补全数据,调整UI设计,力争下学期开学前部分功能模块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