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北京市中小学生奖励与处分办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3-24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北京市中小学生奖励与处分办法》专题研讨会

 

参加研讨会的学校领导

 

2016318日上午,评价中心北京市中小学生奖励与处分机制研究项目组举办《北京市中小学生奖励与处分办法》专题研讨会。首师大附中原校长石彦伦、北京市京源学校校长白宏宽、月坛中学校长张文生、顺义区第三中学校长李成文、广渠门中学副校长邢颖参加了研讨活动。

与会专家主要围绕项目组在市教委1991年出台的《北京市中小学生奖励与处分办法》基础上新修订的《北京市中小学生奖励与处分办法》进行研讨。专家们对于文件出台的意义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文件出台非常必要,奖励和处分都是重要的教育手段。专家们建议根据学段不同设置不同的奖项,对于市级学生奖励的条件要充分研究。奖励和处分要有相对公平的程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设置相应的机构。对于奖励和处分,都要去功利化,学校要如实记录学生的成长过程。对于优秀学生,要加大宣传和表彰,使其充分发挥榜样的教育作用。专家们还对文件的具体条文提出了修改建议。 

本次研讨会后,项目组将结合专家意见对于目前的政策文本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同时继续征求不同层面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