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2015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实施情况和均衡发展状况监测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12-21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培训会现场

 

市教育督导室相关领导出席培训会

 

市教育督导室督政处张士佐处长进行工作动员

 

郑晓东督学作监测指标解读

 

韩淑萍老师演示网上操作

 

20151216日上午,评价中心在昆泰嘉禾酒店召开2015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实施情况和均衡发展状况监测工作培训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政处张士佐处长、评估与监测处张晓玲处长出席会议,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教育行政部门财务、发展规划、人事、装备中心等科室及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评价中心教育督导研究室主任张瑞海研究员主持。

张士佐处长在培训动员与部署讲话中指出,义务教育实施及均衡情况监测,是国家法律赋予教育督导部门的职责,监测结果的应用也在逐步完善,各区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保证数据填报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延续性。

会上,北京市资深督学郑晓东对两项监测的指标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强调了历年填报数据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评价中心项目组韩淑萍副研究员就数据填报使用的两个数据库的实际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对网上填报和提交数据的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项目组将在培训会后继续对全市各区数据填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保障两项监测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