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北京市公众教育满意度网络调查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1-04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2015年度北京市公众教育满意度网络调查工作布置会召开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刘莉副主任到会并讲话

    2015年10月29日上午,评价中心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召开了2015年度北京市公众教育满意度网络调查工作布置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刘莉副主任、综合处李强副处长,北京教育新闻中心王成副主任,评价中心赵学勤主任出席了会议,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及16个区县和燕山地区教育督导室的23位专职督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强副处长主持。
    赵学勤主任首先讲话,他向所有与会的区县专职督学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满意度网络调查的重要性及工作要求。他提出,2015年是满意度调查实施的第七年,也是首次拓展调查对象,采用网络调查方式调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干部、教职员、督学、媒体工作者等公众的教育满意度,如何确保收集到真实可靠的数据至关重要,要求区县想尽办法,按照操作规范要求组织好学校干部、教师填答问卷,本次网络调查是教育督导、教育决策、教育改进的基础性工作,只有收集到真实准确的声音,才能真正推动区县教育发展。
    评价中心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研究室主任赵丽娟老师进行了调查实施办法培训,赵老师主要从调查基本情况、组织实施办法、时间要求等方面详细布置了满意度网络调查工作,重点强调了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对于区县及样本学校的工作要求,尤其是对于学校干部和教师的抽样方法、填答时间等方面的要求。与会的各区县专职督学针对调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莉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她提出了几项工作要求:第一,认清做好满意度网络调查的重要性,2015年调查对象扩大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群体,信息量更丰富,有利于听取社会各界的信息,对深化教育工作具有重大意义;第二,保证统一布置、统一执行,落实到位,打消学校顾虑,收集到真实的信息,推动区县政府改进教育;第三,务必按照实施办法提出的操作规范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按规定的时间,于11月6日前提交样本学校信息,并组织样本学校11月9日前完成网上填答;第四,组织实施过程中,区县或者学校存在任何疑问、发现任何问题时,要及时同项目组沟通,及时跟进。
    根据实施方案,教育满意度网络调查将于10月29日至11月9日进行,通过收集各界人士对区县教育工作的评价、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更全面地了解北京市教育满意度状况,进一步推动首都教育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