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教师论坛

发布时间: 2015-11-04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教师论坛

 

     2015年10月28日上午,评价中心召开了北京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教师论坛,全市各区县教科所研究人员、学校教师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研究员主持。

    会上,来自7所学校的教师首先做了专题发言房山区河北镇河北中心校李银平老师做了“评语‘走心’,助推育人”、平谷区第一小学刘春青老师做了“评之有方 评亦无价”、顺义区石园小学河南村校区庞新老师做了“彩色评语”、通州区后南仓小学周景月老师做了“在班级文化建设中彰显评价魅力”、北京市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张宝明老师做了“家校协同评价 共促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丰台区太平桥第二小学田秀云老师做了“创新评价,人人闪光”、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赵黎明老师做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的学生自主评价”的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就发言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参会人员认为本次论坛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和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就评语如何更加有效、如何追踪量化效果等问题深入交流。
    最后,杜文平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进一步强调通过论坛交流优秀经验的价值,给教师搭建更多的平台;同时,她也期望今后学校老师能够聚焦评价实践中的重点和难点,比如评价内容的丰富、细化;各个区县可以召开区域层面的展示交流活动,让更多的教师收益;项目组明年将继续通过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我的评价故事”案例征集方式,鼓励更多的教师创新探索、梳理提炼实践。
    本次教师论坛进一步肯定了教师在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中的实践探索,也展示、宣传和扩大优秀案例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