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两委委托课题《普通中小学诊断式督导实践研究》结题会

发布时间: 2015-07-09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市教育督导室关国珍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成果

 

    2015年6月26日上午,评价中心召开《普通中小学诊断式督导实践研究》课题结题会。市教育督导室关国珍副主任、督导一处张士佐处长、徐孟军副处长;朝阳区人民政府督导室王世元主任、尚金森副主任、韩丽华科长;评价中心教育督导研究室主任张瑞海及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尚金森副主任做结题汇报。他从诊断式督导的基本理念研究、实施流程研究和实施效果研究等方面汇报了课题研究结论和研究发现。督导一处张士佐处长介绍了课题的立项意图和研究背景。他认为本课题的突出特点是体现了问题导向和服务导向,研究结果具有创新性。北京市政府研究室综合二处王仁华处长、市委研究室文教处蔡兵处长、市教委政策法规处王艳霞副处长组成专家组对课题成果进行鉴定。专家组认为,本课题理论和实践研究相结合,研究方法规范,研究逻辑性强,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导向,一致通过对项目的结题鉴定。
    市教育督导室关国珍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成果,并提出深化课题研究的三点建议。第一要进一步开阔视野;第二对诊断式督导的督导内容选择进行思考;第三是尽快构建诊断式督导专家库。
   《普通中小学诊断式督导实践研究》课题由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和北京教科院评价中心共同承担。课题主要聚焦于诊断式督导内涵、特征和环节。下一步课题组将就“诊断式督导的实践模式”开展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