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惠英

发布时间: 2017-05-03 来源: 发布者:lvxiaoli

 

 

一、基本情况
1.研究领域:学校评价、学生评价
2.简历
副研究员。1974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黑河市,1997年毕业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师范学院生物系生物教育专业,2006-2007在中央教科国内访问学者班学习,师从于田慧生博士;曾先后在北京市大兴区孝义营中学、大兴区教育科学研究所工作,2009年调至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从事教育评价研究工作。
二、主要科研成果
《课堂中的学生资源》获北京市第三届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第五届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基础教育专项奖;《学生资源与教育智慧》获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三、主要科研项目
“十五”期间主持了全国“十五”教育部规划课题“课堂中教师捕捉与利用学生资源的能力培养研究”(该课题于2004年11月受到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青年骨干专项资助”)、北京市规划课题“促进学校发展的行动研究”; “十一五”期间主持了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青年专项课题“利用课堂中的学生资源,提升教师教育智慧的研究”、北京市教育学会规划课题“科教研一体化研究”;“十二五”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专业研究机构组织的中小学学校外部评价机制的研究”。
四、获得的奖励及荣誉
2006年获全国科研优秀教师并荣获“国家教师科研基金科研进步奖”;
2006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
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骨干教师
2013年被评为院青年英才
 
 

 

<前一篇: 曹飞 <后一篇: 邢利红